联想集团与英特尔、爱奇艺达成合作 推动AI技术在个人电脑上落地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4:13:29

  新浪科技讯 10月31日下午消息,联想在今日的集团技术联想集团、英特尔公司、英特爱奇艺三方备忘合作发布会上,尔爱三家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奇艺旨在携手加速AI变革在应用端的达成电脑地落地,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合作AI PC智能化体验。

  继AI大模型迎来井喷式发展之后,推动AI PC时代即将到来也为PC产业带来新的个人转折点。近期,上落在以“AI for all”为主题的联想2023年度Tech World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展示了首款AI PC,集团技术并表示AI PC将是英特能够创建本地知识库,运行个人大模型,尔爱支持人工智能计算,奇艺运用自然交互的更强大、更具创造能力的智能生产力工具。

  联想集团副总裁,消费与中小企业笔记本开发中心总经理马朝春表示,此次联想集团与英特尔、爱奇艺的合作成为推动AI技术在个人电脑上落地的重要里程碑。三方的协作实现了更先进的硬件解码技术、智能预测和生成技术,以及NPU的支持。这些创新技术使得联想的AI PC能够提供沉浸式视频流体验和更佳的显示、音频效果。在获得更优性能的同时,也实现了更佳的功耗优化。

  英特尔已于近日正式启动首个“AI PC加速计划”,该计划将在2025年前为超过1亿台PC带来人工智能特性。预期在12月份发布的英特尔® 酷睿™ Ultra处理器,将作为“AI PC加速计划”的第一步。英特尔集团副总裁兼终端系统客户工程总经理Ken McKee表示:“AI和机器学习算法增强的软件功能不断攀升,因此AI PC的到来代表着PC产业的转折点。这些应用启迪人们进行艺术创作、音乐制作、分享知识以及智慧办公。英特尔与联想和爱奇艺将软件和硬件紧密结合,充分发挥CPU、图形处理单元(GPU)和神经网络处理单元(NPU)的优势,在AI应用转变的浪潮中,为AI的体验提升做出贡献。”

  爱奇艺也将在本次合作中承担起AI智能化体验在沉浸式流媒体优化实现的角色。早在今年6月,联想、英特尔和爱奇艺三方就发起合作,探讨了打造沉浸式流媒体新体验的解决方案。此次签署备忘录,三方将继续在利用 AI技术实现 MEMC、NPU上运行的手势控制以及有关的功耗优化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王学普表示: “ 爱奇艺在文本、图片、声音、视频和3D模型五大应用场景,AI 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生产力。随着AI PC的推出,爱奇艺与英特尔及联想的合作共同丰富、提升了用户在PC上的沉浸式视听和创新互动体验。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动AI技术在各个场景下的应用,为用户创造更加丰富、智能和便捷的体验。”

顶: 86踩: 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