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民航将推动C919国产民机走出国门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21:32:39

北京日报记者 潘福达

1月4日,年民2024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召开。推动会议回顾了2023年的产民出国各项工作,民航发展趋势与高质量发展的机走目标和任务,并部署了2024年的年民工作重点。会上披露,推动今年,产民出国民航将做好C919、机走ARJ21证后管理,年民做好C919、推动ARJ21改型优化适航审查,产民出国推动国产民机性能持续提升;做好CJ-1000A、机走AG600等国家重点型号审定,年民推进C919飞机EASA认可审查,推动推动国产民机走出国门。产民出国


这是在陕西省蒲城县拍摄的C919大飞机的试飞机。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2023年民航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188.3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6.2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35.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8.3%、146.1%、21%,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91.9%、93.9%、97.6%。2023年,经过七个阶段稳健恢复,国内航线客运规模已超过疫情前水平,比2019年增长1.5%,在各类交通运输方式中恢复速度最快。

会上披露,2024年,我国国内客运将继续稳定增长,预计全年国内航线旅客运输量将达6.3亿人次,超过2019年7.7个百分点。国际客运市场将加快恢复,预计2024年底每周达6000班左右,恢复至疫情前约80%。

今年,民航将全面拉动航空市场需求,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1360亿吨公里、6.9亿人次和76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约14%、11%和3%,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民航今年将优化航班正常率考核指标和调控措施,力争航班正常率保持在80%以上。常态化开展千万级机场航班靠桥率考核,力争国际枢纽机场航班靠桥率不低于80%。

今年,民航将落实中美元首会晤成果,推进中美直航航班大幅增加;积极扩大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航权安排,深化与中亚、中东、非洲等地区的项目合作;提升现有三、四航权资源使用效率,支持航空公司根据航线网络拓展需要用好境外第五航权;推动优化签证和出入境政策,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提升国际航班出入境效率。

今年,民航将支持快递、跨境电商企业加强航空货运能力建设;鼓励航空物流企业加强与先进制造、跨境电商、冷链生鲜等产业对接;引导企业加快海外航空货站布局建设;深化航空物流综合保障能力试点,加大对航空货运枢纽基础设施、航权、时刻等资源的协同保障;提升航空物流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一箱制”。

顶: 11踩: 2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