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签署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行动方案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22:53:59

总台记者 万灵 宋小勇

今天(12月25日)上午,京津冀签京津冀三地在雄安新区共同签署了《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行动方案》,署自并共同发布系列协同创新成果,贸试以务实举措推进京津冀三地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验区

《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行动方案》,协同行动重点是发展方案实施5大行动共16条具体举措,其中包括:实施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协同提升行动、京津冀签实施三地港口协同发展互联互通行动、署自实施金融创新协作发展行动、贸试实施产业融合发展协作推进行动、验区实施资源 便捷流动协同促进行动,协同行动明确了今后推动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的发展方案目标和任务。

京津冀三地共同发布的京津冀签“1+5+18”系列协同创新成果,即1个《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报告》、署自5个分领域专题报告和18个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协同制度创新案例。贸试

《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报告》梳理总结了三地自贸试验区在贸易投资、产业发展、通道物流、政务服务、要素流动等5个方面协同发展的制度创新成果。

5项分领域专题报告分别是《京津冀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一体化的报告》《京津冀海关协同推进自贸试验区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报告》《京津冀深化政务服务协同合作的报告》《京津冀联合编制〈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指引〉的报告》《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跨省市共建“一二三”发展模式的报告》,总结了近年来相关领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取得的成效。

京津冀三省市推出了18项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协同制度创新案例,其中,北京市6项、天津市6项、河北省6项。 

顶: 74踩: 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