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口深层地热资源科学探井开钻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22:06:29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记者从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获悉,国第8月31日,口深由中国石化承担的层地《深层地热资源探测评价关键技术研究》配套工程——琼北深层地热(干热岩)-福深热1科学探井在海口开钻,钻探深度5000米,热资预计井底温度达180摄氏度以上,源科这是学探我国第一口深层地热科学探井。

地热能,井开指赋存于地球内部岩土体、国第流体和岩浆体中且能够被人类开发和利用的口深热能,是层地一种储量丰富、分布较广、热资稳定可靠的源科可再生能源。过去,学探我国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多以浅层为主。井开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总工程师陈胜红表示:“根据初步探测评价,国第目前琼北地区干热岩资源量折合标煤约386亿吨,按资源利用率5%~8%计算,可利用量约达20亿吨标煤,总发电量预计可达6至7万亿度。”

(受访对象供图)

顶: 789踩: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