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深度合作 加速建设“强富美高”新宝应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18:07:34

科技日报记者 郑莉 通讯员 孙嘉隆

9月15日,强富美高第二届江苏产学研合作对接大会—宝应县先进制造业“三高一品”专场对接会在江苏省宝应县举办。产学大会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赋能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研深聚焦先进制造业,度合邀请了一批高校专家学者和企业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和产业核心技术对接,速建设新旨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富美高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产学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和高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深助推宝应高质量发展。度合

会上,速建设新专家学者与企业分4个产业现场对接洽谈,强富美高10项校企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产学同时,研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与宝应建立的度合“宝应科技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宝应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度合作的速建设新开始,也是该县近距离对接省市创新资源的焦点,为该县实现产业科创和科创产业双向发力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宝应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发展战略,聚焦项目实施、主体培育、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等全链条各环节,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产业动能不断释放、本土品牌不断打响,形成了产业特色鲜明、创新氛围浓厚、人才成效显著的良好局势。”扬州市科技局局长王友芳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宝应聚焦“双千亿”,奋进新征程,积极搭建共享创新资源、交流创新技术的平台,全力打造集群成链的产业体系、高效务实的营商环境。大量科技成果在宝应转化落地,已经形成了以电力装备、电子信息为主导,以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为重点,以有机食品、文体用品、羽绒家纺为特色的“两主三重三特”的产业体系。

“我们将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深化科技服务这条主线,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继续大力支持宝应的建设与发展,推动国内外创新资源向宝应集聚,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助推宝应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建设成‘强富美高’新宝应。”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志强表示。

(孙嘉隆 摄)

顶: 66815踩: 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