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珠联动”!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启用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6:11:08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李诏宇 通讯员 孙嘉隆 徐逸卿

11月2日上午,双珠联动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在江苏无锡高新区正式启用,香港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落地。理工这标志着校地合作迈上了新征程,大学进一步加深了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的无锡对接联动、融合发展,科技推动双方深化合作。创新

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位于无锡空港经开区航空产业孵化园内。研究院启用香港理工大学将依托研究院与一批无锡高新区优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双珠联动将无锡的香港经济优势与香港理工大学的教育与科研实力相结合,为实施技术成果转化和项目孵化及落地打开新格局。理工

据了解,大学此次“太湖明珠”与“东方之珠”双珠联动,无锡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将聚焦创新发展的科技战略定位,整合国内外优势创新资源,创新设立高端创新科研平台、开办工程学博士学位课程、建立产业培育基地,建设一批国内一流战略科技创新平台,全面发挥“官、产、学、研”的协同效应,促进多专业协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无锡发展提供坚实的创新支撑,共同推动创新科技的大规模应用和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研究院将初步建成独具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创新基地,以工程博士学位教育为核心开展高端科技人才培养、实施技术成果转化和项目孵化,落地一批高水平科技研发项目、打造一支本地化高端科技人才队伍、沉淀一批自主核心技术成果、培育一批科技型领军企业。

据介绍,12月2日,香港理工大学无锡科技创新研究院还将举办工程学博士学位课程信息研讨暨毕业生及学生分享会。届时,多位毕业生及学生将分享他们的经验、学术和职业领域的成就。

(受访者供图)

顶: 7踩: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