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21:35:31

科技日报记者 宋迎迎

5月27日,山东省现识产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代高该联盟是效农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支持下,由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联合省内涉农行业学会、业知协会及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权联旨在发挥各相关单位在知识产权服务运营中的盟成良好基础和先进经验,共同探索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有效路径,山东省现识产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代高服务山东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效农

会上,业知13家发起单位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同意成立联盟确认书,权联发出了《山东省现代高效农业知识产权联盟发起倡议书》,盟成号召全省涉农单位通力合作,山东省现识产共同构建全省农业知识产权发展生态,代高共同打造知识产权协同发展新平台,效农集成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布局、高效能保护、高效率运营、高水平服务,合力打通农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服务全链条。

山东省农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同期揭牌成立。该中心由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建设,通过市场化运营打造全省农业知识产权运行服务“枢纽型”平台,实现供需双方优势互补、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

会上,由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编纂的《千项农业知识产权发布推介汇编》在会上发布,系统梳理了山东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单位的存量知识产权信息,包括新品种、新技术等六大类2000余项。

(受访方供图)

顶: 16266踩: 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