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精品微短剧“辰星计划”,联动全行业共创优质内容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18:45:25

科技日报记者 杨雪

1月18日,辰星计划抖音在京举办精品微短剧“辰星计划”发布会,抖音动全宣布将给予精品微短剧资金和流量扶持。发布此外,精品剧联抖音2024春节档精品微短剧片单也在会上发布,微短10部精彩作品将在春节期间上线,行业包含《超越吧!共创阿娟》《天涯小娘惹》等多部热门“影视IP”衍生的优质微短剧。

微短剧在过去一年快速增长。内容2023年,辰星计划抖音上每天主动搜索微短剧的抖音动全用户数量增长2倍,播放量破亿的发布微短剧达500部,其中12部作品的精品剧联播放量破10亿,微短剧日播放量增长了一倍。微短

微短剧在获得热度的行业同时,精品微短剧也用深刻的立意和故事赢得尊重。抖音副总裁陈都烨表示,2024年抖音将继续坚持精品化路线,打造内容标杆、做好平台建设、加大行业扶持三管齐下,形成微短剧精品化支持体系,“我们将联动全行业明确内容标准、打造精品微短剧标杆作品,同时也会持续优化产品体验,为创作者和机构搭建更好的经营工具和阵地,让好内容被更多人看见。”

本次“辰星计划”发布会,面向影视公司、内容创作机构、个人创作者等更广泛的行业伙伴,发布联合出品、联合运营两大合作模式,推出最高500万元现金和1亿流量扶持的方案。第一种联合出品模式,指抖音以现金投资的方式与制作方联合出品,并提供“选题立意、剧本创作、内容制作、账号运营”的全流程支持;第二种联合运营模式,由创作者和机构负责微短剧开发制作,抖音提供千万级流量扶持和全方位的运营支持。

同时,“辰星计划”也将推动微短剧与文旅的融合发展。本次春节档片单中的《我的归途有风》,讲述了一位都市白领回到乐山挖掘非遗美食的故事,剧中关于风土人情的美好描绘,也将为乐山吸引更多关注和打卡。

据悉,2023年春节期间,抖音上的微短剧播放量已超过150亿。2024年春节,微短剧将成为电影、长剧之外又一内容消费新选项。

顶: 72738踩: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