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1月10日起始发旅客列车通达城市再次扩容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6:01:43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1月8日,武铁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月日10日零时起,起始全国铁路将实行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发旅武铁列车运行图同步调整。客列调图后,车通次扩武铁单日最高办理旅客列车667.5对,达城数量与现图基本持平,市再运输组织进一步优化,武铁始发旅客列车通达城市不断增多、月日服务品质持续提升。起始

近期,发旅莱荣高铁、客列龙龙高铁龙岩至武平段等新线相继开通运营,车通次扩济郑高铁、达城成自宜高铁、杭昌高铁等线路全线贯通运营,武铁充分运用铁路新增线路,通过增开旅客列车和调整客车运行区段,不断扩充旅客列车通达范围。

1月10日起,武汉至兰州西的G852次智能“复兴号”,将延长为至西宁,两地首次动车直达,全程运行9小时左右,相比直通普速列车压缩11个多小时。

此次调图后,旅客从武汉局管内车站乘坐高铁直达省级行政区城市(含武汉市)增加到27个,出行将更加便捷。

武铁不断丰富客运产品供给,新增开行武汉至杭州西的G1435次,宜昌东至南京南的D4830次,持续加大武汉至上海、江苏等地区运力运能,旅客出行更加从容。

结合高铁新线开通,武铁调整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武汉至山东荣成市的G2082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武汉至威海,经由济郑高铁,全程运行只需8小时左右;襄阳东至青岛北的G3222次,改经由济郑高铁,旅途时间进一步压缩;汉口至成都的D361次、D2259次,运行区段延长为汉口至宜宾,经由成自宜高铁,两地首次动车直达,旅客从武汉乘坐动车直达的城市越来越多。

此次调图,武铁发挥枢纽作用,优化武汉北、襄阳北编组场运输组织,在京广、京九、浩吉、焦柳、襄渝、汉丹、武九、宁西线八条干线上按照90千米/小时运行,进一步提高货运列车速度,充分释放通道运输能力,积极为物流保通保畅作贡献。

武铁大力发展集装化运输和多式联运,开好天天班、点到点班列、沿江班列,增开江村至石家庄的X8730次多式联运快速班列,加开成都北至武汉北的X9762次多式联运班列,舵落口至金桥的X352/3/2次快速货物班列由每周1列增加为每周3列,进一步提升班列运行品质,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开行中欧班列(武汉)、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和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服务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外贸保稳提质。围绕春节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等需求,提高货运通道运输能力和能源保供水平。

(受访单位供图)

顶: 79535踩: 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