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等地湿冷感持续 中东部气温搭上“回暖列车”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17:06:19

今天(1月25日),回暖列车全国大部将维持雨雪稀少的西南续中天气格局,气温也将逐渐回升。等地东部搭上不过,湿冷西南、感持华南西部部分地区降水依然频繁,气温川西高原等地或现小到中雪,回暖列车气温持续低迷,西南续中湿冷感明显,等地东部搭上公众需注意保暖。湿冷

中东部多地气温将大幅回升 西南等地湿冷感持续

昨天早晨,感持冷空气继续深入华南,气温最低气温0℃线最南端已抵达广东河源、回暖列车紫金一带。西南续中城市方面,等地东部搭上武汉、重庆、福州最低气温再度刷新今冬以来新低,福州0.8℃更是体验到当地1月下旬少见的寒冷。不过寒潮天气影响基本收尾,白天南方多地陆续加入升温的行列。

今天,全国大部气温继续回升,北方大部气温将快速回升至常年1月下旬该有的水平。南方升温速度要慢一些,气温将在明后两天陆续回升至接近常年同期,寒冷的感觉将有所缓和。预计29日前后,最高气温10℃线将会向北推进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华南沿海最高气温有望重返20℃。

从累计升温幅度来看,未来一周,西北地区东部和南方多地累计升幅可达10℃以上。城市中,兰州今明天最高气温还在冰点附近,30日就将升至9℃;上海、杭州今天最高气温只有6~7℃,30日将升至14℃左右。

不过,西南、华南西部部分地区在频繁雨雪的压制下,气温低迷的状态还将维持五天左右,像是贵阳今天至本周日最高气温都不足5℃,体感十分湿冷,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取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西南等地雨雪频繁 四川云南等地仍有较强降水

降水方面,昨天,江南、华南降水基本结束,意味着今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告一段落。今明两天,中东部大部将维持雨雪稀少的天气格局,仅在西南地区、华南西部等地仍将有频繁阴雨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甘肃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南部、重庆东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云南、广西西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明天,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四川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江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或有小到中雪现身,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局地还可能出现冻雨。另外,明夜起西南地区降水将逐渐东扩,南方降水再度增多,春运即将开启,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

顶: 2989踩: 2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