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降解材料检测再获国际权威机构认可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6:57:37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9月18日,海南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质检所”)在海口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降解检测机构宣布该所塑料材料红外光谱分析、材料化学成分分析、再获限量金属元素分析、国际植物生态毒性试验、权威蚯蚓生物毒性试验、海南崩解试验和生物降解性能试验等7项国际标准检测的降解检测机构能力获得德国标准化学会认证中心(DIN CERTCO)认可。

自此,材料质检所已具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再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国际德国标准化学会认证中心(DIN  CERTCO)、权威美国产品研究协会(BPI)、海南澳大利亚降解协会(ABA)、降解检测机构欧洲生物协会(EUBP)等降解材料检测相关资质,材料出具的检测报告将被全球大多数国家认可。

据悉,这一重大成果将对海南省降解产业的市场监管、科研创新及全球化推进具有重大的积极作用,对海南省降解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品技术革新和贸易全球化的推进意义重大。

2021年9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以质检所为依托单位筹建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降解材料质量安全评价与研究),成为海南省内首家兼具重点实验室及国际互认资质的降解材料检测机构。记者了解到,经过两年的建设,该重点实验室的规模及技术力量已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其研发的“塑料制品中不可降解成分的快速检测方法”被国务院作为禁塑经验在全国推广。“破解降解检测难题,促进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案例入选全国“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

顶: 67524踩: 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