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轨道交通十一号线赤沙车辆段地面层热滑试验成功

 人参与 | 时间:2024-04-18 18:39:03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通讯员 王金红

3月28日8时50分,广州轨道热滑试验电客车清脆的交通鸣笛声吹响了广州轨道交通十一号线赤沙车辆段地面层热滑试验的第一声号角。经过近18小时的号线连续作业,29日凌晨2时30分,赤沙车辆成功热滑试验圆满完成。段地经检测,面层各项参数均满足设计要求,热滑电客车受电弓全程滑行平稳顺畅,试验取流良好,广州轨道符合列车运行条件。交通

热滑试验。号线雷婷婷 摄

热滑试验是赤沙车辆成功电客车上线调试前最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电客车热滑可以确认车辆与接触网或接触轨系统、段地回流系统回路是面层否连通和顺畅,电客车的热滑受电弓或集电靴跟随性是否良好,检验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开行条件,在供电系统竣工验收中具有标志性意义。

赤沙车辆段为双层车辆段,地面层为车辆段,功能定位为定修段,地下层为停车场,近期设置62停车列检位,远期82停车列检位。车辆采用8A型编组,最高运行速度80千米/小时。

自2月底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在广州地铁集团第四建管部、运营四中心、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项目实施单位经过8个小时接触网送电、7个小时工程压道,车辆段成功完成地面层接触网送电并快速进入热滑阶段。试验过程中,技术人员对受电弓与接触网的运行状态进行了全面检测,试验表明,该线路已具备电客车开行条件。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广州轨道交通十一号线赤沙车辆段地面层接触网工程热滑试验的圆满成功,为车辆段后续地面层联调联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十一号线高质量、高标准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顶: 65381踩: 7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