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提醒:不要过早对孩子进行过强柔韧训练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0 00:31:41

新华社记者 王鹏

记者11月11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进行近期,部提教育部联合公安部、醒不训练国家消防救援局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守护”专项行动。过早过强针对舞蹈、对孩体育等以身体训练为主、柔韧较易出现伤害风险的教育进行培训活动,提醒不要过早对孩子进行过强柔韧训练。部提

提醒指出,醒不训练孩子身体发育过程有不同阶段,过早过强需科学练习,对孩过早过强的柔韧柔韧性训练可能产生孩子器官发育不良、肌肉发育缺陷等问题。教育进行此外,部提孩子培训需要相关专业防护,醒不训练在亮面瓷砖和水泥地等场地进行训练、未充分热身整理进行训练、无保护进行高危险性训练、疲劳状态下训练等,会增加孩子受伤风险,应该避免。

提醒指出,孩子存在个体成长差异,过度进行外界受力、按压、拉伸等关节、脊椎、韧带训练,可能发生骨骼错位变形、关节疼痛等,严重的会影响骨骼生长和发育。练习身体腾空翻转、下腰、掰腿、劈叉等动作需有系统化的专业训练基础,并在专业人员指导和成人看护下进行,不适合初学者和非专业人士。专家建议未满10周岁的儿童慎做“下腰”等脊椎、腰部身体训练,避免出现伤害。

顶: 81238踩: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