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新发现|接管大脑的寄生虫能将蚂蚁变“僵尸”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2:41:00

据《行为生态学》杂志最新报道,僵尸哥本哈根大学科学家在丹麦罗斯基勒附近的科学比德斯特鲁普森林中标记了数百只受柳叶肝吸虫感染的蚂蚁。他们观察到,新发现接柳叶肝吸虫会“劫持”蚂蚁的寄生将蚂大脑,蚂蚁则被完全控制变为“僵尸”。蚁变

一旦肝吸虫成功感染蚂蚁,僵尸数百只寄生虫就会侵入蚂蚁体内。科学但只有一只能进入大脑,新发现接从而控制蚂蚁的寄生将蚂行为,其余的蚁变肝吸虫则藏在蚂蚁的腹部,等待蚂蚁将它们带入下一个宿主。僵尸它们被包裹在一个胶囊中,科学以保护它们免受后续宿主胃酸的新发现接影响,而负责控制蚂蚁的寄生将蚂脑部肝吸虫则会“牺牲”掉。

研究人员表示,蚁变这些劫持宿主的寄生虫在食物链中的影响力比许多人想象的要大。但寄生虫们使用哪种化学物质将蚂蚁变成“僵尸”依然是个谜。

(科技日报 张梦然 刘蓉蓉)

顶: 36992踩: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