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国际陆港开行首趟“南昌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0:38:52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通讯员 李琼 冯尧 

11月8日,南昌南昌一列满载中巴车的国际货物列车从江西南昌国际陆港发出,经由怀化北站中转开往老挝,陆港这也是开行南昌国际陆港发出的首趟“南昌-怀化北-老挝”中老货物列车。

胡国林 摄

为服务好外贸货物班列的首趟运输组织,南铁向塘西车站加强与南昌向塘铁路口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南昌南昌沟通合作,积极协调对接生产企业,国际科学制定班列运输组织方案,陆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运输服务,开行及时调配集装箱,首趟做好空车车源调配,南昌南昌做好日班计划重点盯控,国际做到优先配空、陆港优先送车、开行优先装车、首趟优先检车挂运、优先开行,为中老货物列车的顺利开行提供运输保障。

今年1—9月,南昌国际陆港到发外贸班列1208列,集装箱吞吐量达15万标准箱。近年来,南昌国际陆港陆续开通9条国际直达班列和11条铁海联运集装箱外贸班列,覆盖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出口企业1200余家,实现亚欧主要货源地全覆盖,成为运输时效快、智能化程度高、线路辐射广、服务功能全、综合成本低的外贸班列,不仅带动当地发展起班列经济、口岸经济、枢纽经济,更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注入动能。

顶: 42踩: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