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启动5G异网漫游试用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4:37:57

总台记者 孙蓟潍。国启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异网协调下,中国电信、漫游中国移动、试用中国联通、国启中国广播电视今天(17日)在合肥举行的异网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开幕式上,宣布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用正式启动。漫游

5g异网漫游是试用指用户在运营商没有5g网络覆盖的情况下,可以访问其他运营商的国启5g网络,继续使用5g服务。异网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漫游《十四五信息通信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进一步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试用支持5G接入网络共建共享,国启推进5G异网漫游,异网逐步形成热点地区多网共存、漫游边远地区一网支撑的移动通信网络格局。

目前,已完成实验室测试、现场验证和现有网络试点,验证5G异网漫游的业务能力和商业可行性,并将于2023年5月17日在新疆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点。在提供5G异网漫游服务的区域,用户可以直接使用5G异网漫游服务,无需支付额外费用,无需更改卡号。5G异网漫游可以有效减少重复投资,加快5G网络覆盖,提高5G网络的整体效率和客户服务意识。

顶: 75586踩: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