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杭首次发现恐龙蛋化石化石化石化石化石化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22:42:20

总台记者 魏明。福建发现

5月19日,上杭首次石化石化石化石化石化记者从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自然资源局获悉,恐龙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科研团队在上杭县临城镇黄竹村发现了整窝恐龙蛋和零星恐龙蛋壳碎片。蛋化近日,福建发现经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鉴定,上杭首次石化石化石化石化石化发现恐龙蛋为长蛋。恐龙这是蛋化上杭县在2020年发现恐龙足迹群化石后首次发现恐龙蛋。

这次发现的福建发现恐龙蛋窝是孵化阶段或孵化过的蛋窝。从目前保存的上杭首次石化石化石化石化石化蛋片来看,至少保留了6个恐龙蛋。恐龙还发现了一个大蛋片,蛋化初步判断该蛋的福建发现原始大小为15至17厘米。

根据恐龙蛋的上杭首次石化石化石化石化石化宏观形态、蛋壳的恐龙外表面装饰和显微结构特征,恐龙蛋可分为椭圆蛋、长蛋、石笋蛋、网蛋、蜂窝蛋等。这次发现的恐龙蛋可以归类为长形蛋科的长形蛋属。研究人员认为,产蛋母体是一种小型兽脚恐龙,生活在白垩纪晚期。它像鸵鸟一样大,有尖爪和长尾,也是最像鸟的恐龙之一。

2022年下半年,福建地质调查研究院科研团队在上杭县临城镇黄竹村发现了这窝恐龙蛋。自2020年上杭恐龙足迹群化石发现以来,该院科研团队一直在上杭开展红层盆地恐龙化石调查。恐龙蛋的发现是继上杭恐龙足迹群化石之后的又一次重大发现,填补了福建恐龙研究的另一个空白,为福建乃至华南的古代气候、古地理、古生态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实物数据,也为进一步调查福建西部恐龙化石资源提供了良好的依据。

目前,上杭县已委托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恐龙蛋进行抢救保护,并由国内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业修复,以便进一步研究。

顶: 19踩: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