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手机配件测量血压“触手可及”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3:06:36


血压监测夹的触手可及原型。图片来源: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低成

科技日报记者 张佳欣。本手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机配件测工程师为降低血压监测门槛创造了廉价的解决方案。他们开发了一个简单、量血低成本的触手可及夹子,使用智能手机的低成摄像头和闪光灯来监测用户指尖的血压,可以与定制的本手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一起使用。5月29日,机配件测《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了相关论文。量血

目前,触手可及这种夹子的低成生产成本约为80美分。研究人员估计,本手如果大规模生产,机配件测成本可能会低至每10美分。量血这有助于资源匮乏地区的人们以低成本、轻松、方便的方式监测常规血压。

与其他血压探测器相比,这种夹子的另一个关键优点是不需要根据袖带进行校准。研究人员解释说,该系统是免校准的,这意味着受试者只需将夹子夹在指尖上,定制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指导用户在测量过程中按压的强度和时间。

夹子是一种3D打印的塑料配件,可安装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和闪光灯上。它的光学设计与针孔相机相似。当用户按下夹子时,智能手机的闪光灯会照亮指尖。然后,光线通过针孔大小的通道投射到相机上,形成红色圆形图像。夹子内的弹簧允许用户用不同的力按压。用户按下的力度越大,相机上的红色圆圈就越大。该应用程序可以通过观察圆的大小来测量用户指尖施加的压力,通过观察圆的亮度来测量指尖进出的血量,然后通过算法将这些信息转换为收缩压和舒张压读数。

研究人员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疗中心的24名志愿者身上测试了夹子,与血压计测得的值相当。

顶: 4949踩: 6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