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了92万多个非法“自媒体”账户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2:38:46

记者27日从中央网络信息办公室获悉,自媒体根据“清晰、处置严格整改“我们媒体”混乱”专项行动要求,个非3月10日以来,法账各级网络信息部门认真查处各类非法“我们媒体”账户;微博、自媒体腾讯、处置抖音、个非快手等关键平台积极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法账依法处理“我们媒体”谣言、自媒体假冒、处置非法营利等突出问题。个非截至5月22日,法账重点平台清理违规信息141.09万余条,自媒体处置违规账户92.76万余条,处置其中永久关闭账户6.66万余条。个非

据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发布谣言、有害信息、虚假信息的“自媒体”,认真查处伪造官方机构、新闻媒体和特定人员的“自媒体”,全面整治热点、流量和非法实现的“自媒体”,取得阶段性成果。

其中,一些“自媒体”在“胡某宇事件”、“中电科加班事件”、“医生倒提婴儿疑似虐待”等热点事件中,借此机会造谣、恶意炒作等违法行为。依法关闭谣言的“我们媒体”;禁止、清理粉丝、暂停或取消营利权限的“我们媒体”,明知谣言或虚假信息仍肆意传播,参与恶意炒作。

各级网络信息部门履行区域管理职责,积极协调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打击非法“我们媒体”,采访“我们媒体”运营商2089人,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检查处置线索2268,积极披露典型案例,继续净化网络生态。

下一步,中央网络空间管理办公室将继续以整改“我们媒体”混乱为重点,加强日常监督,保持严格管理形势,严格调查和处罚“我们媒体”违法行为,依法处理问题突出,整改无效。

顶: 23踩: 1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