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西安:全国第四个获批“双中心”城市建设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4:00:48

科技日报记者 付丽丽 史俊斌 孙明源

“西安是双中心机遇之城,也是高质丨西国第个获希望之城。”9月6日,展调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西安情况介绍会上,研行陕西省西安市委常委、安全常务副市长吕来升介绍说,批城2022年底,市建设西安获批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双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是高质丨西国第个获全国第4个“双中心”城市,对打造国家科技创新大后方,展调带动西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研行

当前,安全西安正在大力实施产业倍增计划,批城依托新能源汽车、市建设电子信息、双中心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一批5000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千亿级现代化产业链,最迟到明年,西安工业总产值将突破万亿,远期目标要达到3万亿。

(科技日报记者 何沛苁 摄)

顶: 643踩: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