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7月25日起,未成年人团队可快速入故宫参观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16:15:23

北京日报记者 刘冕

7月25日起,故宫故宫未成年人占85%以上的博物团队可提前6天预约,快速进入故宫参观。院月14日,日起故宫博物院发布系列举措,未成缓解“门票预约难,年人入院慢”的团队情况。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可快快速预约、检票措施一并发布。速入

目前,参观故宫按每日4万人接待观众。故宫故宫暑假期间,博物高温天气频发,院月观众尤其是日起未成年团队数量增加。每日8时至11时为参观高峰,未成观众排队入院时间较长。

此次故宫制定了2023年暑假未成年人团队快速预约、检票措施。由独立法人机构组织的、未成年人占比85%以上的团队,可提前6天通过邮箱进行未成年人团队快速预约。团队中的成年人需要另行预约购票。每封邮件只能提交一个未成年人团队信息。

为了保障参观安全,每个团队限30名未成年人,团队中成年人与未成年人比例不得低于1:10,团队总人数上限为35人。故宫表示,检票时将按此比例审核,不满足要求谢绝入院。故宫每日接待未成年人团队400个,按邮件接收时间顺序,约满为止。结果将通过邮件告知申请单位。

预约成功后,领队成年人可持与预约邮件信息一致的《预约参观申请》《参观人员名单》《承诺书》签字盖章原件,到端门广场西侧票务窗口办理参观手续。未成年人团队持相关凭证,可从午门快速检票入院。如遇客流高峰,故宫将把午门西侧“爱心通道”和临近的快速通道调整为未成年人团队专用通道。

故宫提示,如团队所持信息与预约信息不一致,将被拒绝入院。同时取消该单位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团队预约资格。未成年人团队须遵守《故宫博物院参观须知》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不妨碍其他观众正常参观。否则也将被禁止入院,取消该单位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团队预约资格。

19日起,故宫将开始受理未成年人团队预约参观申请。7月25日开始实施。

针对暑期大客流,故宫提示,观众请按预约时间检票入院,错峰参观。为了缩短排队和安检时间,提醒观众使用身份证原件检票,携带大件行李的可以提前到端门广场西侧寄存处寄存。

顶: 9踩: 61475